吾念苍生

【请查看置顶】【wb:z爱谁谁m】婉拒大众雷点和各家过激gfw、sfw,日常蓝手刷屏,爬墙超快,慎关。不介意挖坟和日lof,点赞评论摩多摩多

【朱白】含蓄个屁啊!(完整版,高中au)

写在前面:

1.之前没怎么写过段子所以心形线那篇把控不太好,很多地方没交代清楚,先说一声抱歉。然后这次扩写添了一些新内容,修改了一些设定,来看看这俩不解风情的家伙是怎么试图含蓄告白的XD

2.废话超多,彩蛋狂魔,锅都是我的,爱哥哥们就好啦!

3.请勿上升真人!

******

白宇支着下巴哈欠连天,旁边他龙哥早就趴下了,看来昨晚通宵打游戏真的让他困狠了,连最爱的语文课都无法阻止他和周公缠缠绵绵。因为成绩好老师也不点他,全当没看到。

语文老师在讲台上讲着含蓄的艺术,从古今扯到中外,其实讲得挺好,但白宇就是提不起一丝兴趣。他转头开始对着朱一龙的睡颜发呆。

他龙哥睡着后看起来特别乖,浓黑卷翘的睫毛微微颤动着,像是他的眼上停了一只黑蝶,让人忍不住屏息,生怕稍不留神便会把它惊走。但白宇又知道那双眸子睁开时有多美,当它们专注望着你的时候,你仿佛被抛入一个静止的时空,星移物转,死生命运皆由他。仿若美杜莎之眼,美丽又致命,但那一眼的风情即使是交付灵魂永化顽石也甘愿。要不怎么每次和他龙哥对视的时候他都像被定住了一样走不动路,心跳快得让他怀疑得了心脏病。

他视线下移挪到朱一龙形状漂亮的薄唇上,那里有些干燥起皮,让人想要凑过去帮他咬掉死皮,再用唾液润湿,如果再咬一口的话一定会泛起好看的红色……白宇被自己的想象臊得面红耳赤,连睡意也被吓跑了,赶紧扭头坐直了装模作样听课。

正好听老师讲到夏目漱石,他将“I love you”翻译为“今晚月色真美”,可称作是含蓄示爱中的典范。

白宇忍不住瞥了一眼睡得正香的朱一龙,默默记下了这个句子。他龙哥可是未来要选择文科的人,语文也一定早就预习了,肯定知道这句话的意思吧?

原本朱一龙对于通宵打副本是拒绝的,因为第二天就是周一,第一节就是语文课,他还要做预习。但架不住白宇软磨硬泡,龙哥哥哥瞎喊一通(白宇虚报了年龄早上学,比朱一龙还小两岁),还苦苦哀求说他想要这个副本的装备好久了,明天中午通道就要关闭,今晚是最后的机会。还信誓旦旦说装备分你一半,我来保护你。

那你早干嘛去了。朱一龙忍不住腹诽,但还是心软松了口。

我是因为装备,才不是他哥哥叫的太甜说保护我的时候太可爱。

朱一龙第一万次捂着砰砰乱跳的心口这么说服自己。

谁信啊。他自己都不信。

等他一觉醒来两节课都过去了,现在是大课间,又因为下雨不用出操。白宇不在座位上,桌上摊着本翻开了的数学书。朱一龙有些懊恼地啃了啃指甲,发现下一节就是数学课,于是赶紧拿出书翻两眼。

今天学极坐标,看完了知识引导,跟着提示做了两道例题,他探头想看看白宇离开之前看到哪了,果不其然是章节最末的数学家的故事。每次预习他先看的都是这个,美名其曰了解知识背景。看来那家伙还没真正开始预习。

朱一龙笑着摇了摇头,却也忍不住翻到了那页看了起来。这次讲的是数学家笛卡尔和公主克里斯丁的爱情故事。看到最后 ρ=a(1-sinθ) 所绘出的心形曲线方程,朱一龙忍不住发出了惊叹。

他盯着那方程沉默了一会儿,最后在那一页折了个角。他想着小白可是未来要向理科发展的人,刚刚又看过了这个故事,肯定知道这个方程的意思吧?

白宇是踩着铃声进教室的,趁老师没到赶紧窜回了座位。他提着一个大袋子,里面装满了李子园饮料,仿佛洗劫了超市货架。袋子一看就很重,他的手都被勒出了不浅的红痕。他呲牙咧嘴地甩了甩手,一转头发现朱一龙正皱眉盯着他,赶紧讨好地笑了笑,又撒娇似的把手掌伸过去喊疼。

朱一龙知道白宇心肠软,好说话,肯定是他要去学校小超市的时候被人托着带了饮料,然后你帮我带一瓶,我也要一瓶,好嘛,全班都带呗。说不定还是被他那些好兄弟拖过去的,这下雨天的,超市还那么远(为了减少学生的零食消费,学校把超市挪到了后门口,从教室过去要十来分钟),衣服都淋湿了。袋子这么重,那些人也不知道分担一下。

这么想着他又忍不住瞪了一眼跟着白宇溜进来的那几个男生,他们见朱一龙看过来不禁缩了缩脖子,心里苦啊。明明是白宇刚摊开书就跳起来要拉他们去小超市的,说要请大家喝饮料,他们排了好久的队,好不容易结完账,一看时间,坏了,要迟到了,赶紧拎起袋子撑着伞一路狂奔。他们装的时候只想赶紧塞完也没有想到要均分一下,白宇正好拎的是最重的那个,那小子仗着大长腿跑的飞快他们追都追不上。

这是被扣了一口大锅啊,但能怎么样?背着呗。谁叫白宇有他龙哥疼呢。

朱一龙正想开口教训几句不听话的小孩,却见那人伸过手来要呼呼。鲜红的勒痕这么一会儿还没退下去,在白皙的手掌上格外刺目。朱一龙本来就没多少的怒气一下子被浓浓的心疼所取代,他叹了口气,托起白宇的手,掌心熨帖着手背,凑过去轻柔地吹了吹。

白宇就知道这招有用,他龙哥总是拿他没办法。成功逃过一劫的白宇松了口气,接着又因为手背上传来的温热触感和轻拂过手心的温暖气流紧张了起来。

啊龙哥怎么能这么暖这么撩!白宇表面上嬉皮笑脸地插科打诨,实际上心里的小人儿已经忍不住捂着心口大声尖叫了。他还说“痛痛都飞走!”天这个人怎么可以这么可爱简直要命!

就在白宇激动到手快要忍不住颤抖的时候,英语老师抱着书走了进来,说数学组今天临时接到通知外出交流,所以今天的数学课和明天下午的英语课调了。

班里响起一片哀嚎,这意味着明天有两份数学作业,今天的英语作业也会增多。

英语老师敲了敲讲台,大家安静下来,有气无力地换上英语书。

下课后白宇立马窜了起来,拎起袋子开始发饮料,被英语折磨了一节课的大家渐渐活了过来,纷纷围过来挑选自己喜欢的口味,拿到之后笑嘻嘻喊一声谢谢班长多谢宇哥。

分到最后只剩下一瓶AD钙奶和一罐旺仔牛奶。白宇进小教室用陶瓷杯接了点热水把旺仔牛奶放了进去,自己插了根吸管嘬起了AD钙奶。

朱一龙看完他前后一番动作,也没见他把饮料给自己,心里有点儿委屈,到底还是忍不住开口:“小白,我的呢?”

白宇一抬头就看到他哥皱着鼻子委屈巴拉地看着自己,哎哟那个心疼的哟,赶紧指了指陶瓷杯,说给你热着呢哥,上次胃疼的时候你给我泡了一杯优乐美,我怎么着也不能还你一杯冷的吧?

本来被哄的有点开心的朱一龙一听这话眼角又耷拉下去了,暗暗磨了磨后槽牙想小白菜你都不知道我送你优乐美就是想把你捧在手心么!

果然还是要用那个方程式!朱一龙暗下决心。

中午的时候朱一龙递给白宇一罐六个核桃,说谢谢他早上的银鹭八宝粥。

白宇一言难尽地看着那罐子上的“经常用脑,多喝六个核桃”,说龙哥你啥意思。

就,补补脑啊……朱一龙不好意思地抠了抠手,又补充道,高中数学那么难……

哥你就直说是因为你妈给你拎了一箱过来你喝不完呗。白宇幽幽地戳穿他。

朱一龙不说话了。他开始眨巴眼。

防护罩启动中……警告,敌方攻击超过防护罩上限,防护罩即将失效。倒计时5,4,3,2,1。防护罩失效,祝您好运。

白宇最终还是抵挡不住朱一龙的眼波攻击,接过了那罐六个核桃,在朱一龙晃人心神的笑容中恨恨地想龙哥你都不知道银鹭就是爱的味道么!

果然还是要用那句话!白宇痛下决心。

晚自习的时候,本应奋笔疾书的两人却不约而同地向对方推去一张小纸条,各自展开后只见上面写着——

To龙哥:今晚月色真美。

To小白:请画出 ρ=a(1-sinθ) 的坐标轴图像。

朱一龙默默转头盯起了窗外,白宇提起笔开始在草稿纸上奋笔疾书。

没多久,一个开始不停眨眼,一个开始抓耳挠腮。

又一张纸条推了过来——

To小白:……今晚多云,没有月亮。

To龙哥:……哥哥这道题我做不出来。

两人对着纸条同时凝固了。

过了一会儿又同时叹了口气。

想着——

你个要选理科/文科的怎么什么都不知道啊!

End.

彩蛋1

第二天中午宿舍卫生大扫除的时候他俩一吻定情,可喜可贺。

彩蛋2

第二天下午上完数学课补完上节课语文课笔记的俩人才终于明白昨晚对方想向自己传达什么。顺便打通任督二脉后终于明白为什么对方之前要送自己优乐美/银鹭了。

真酸。俩人互相嫌弃。

但是我喜欢。心里又不约而同地想。

彩蛋3

关于俩人为什么不清楚那句话和那个方程式的意思,原因是——我没来得及预习啊!

彩蛋4

朱一龙拿着两罐六个核桃,问白宇喝吗?

喝,怎么不喝。白宇抢过一罐,咕嘟咕嘟就灌了下去。

咋俩真该补补脑。他感慨道。

恩,毕竟恋爱使人变傻。朱一龙一本正经赞同。

……哥哥你真会说情话。白宇亲了朱一龙一口,带着甜甜的牛奶味。

朱一龙:???

算了,不问了,嘴除了说话还可以做很多事情。

彩蛋5

含蓄个屁啊你俩果然还是要直球!(发出我的呐喊)

真End.

******

PS.借用了一些我那时候的高考设定,因为我是江苏的,别的地方不是很清楚,so……学校的课程安排和格局基本是按我的高中母校写的,比如那个超市_(:з」∠)_还有一些情节我揉杂了我自己和同学朋友的高中生活经历,现在想想还是蛮好玩的哈哈哈

那个彩蛋一的一吻定情有空会写的,会加点别的梗,高中朱白真的太好嗑了15551

评论(2)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