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念苍生

【请查看置顶】【wb:z爱谁谁m】婉拒大众雷点和各家过激gfw、sfw,日常蓝手刷屏,爬墙超快,慎关。不介意挖坟和日lof,点赞评论摩多摩多

【朱白】你能当我媳妇儿吗?

1.

今天是个好日子,村上不知哪家结婚热闹的很,鞭炮噼里啪啦的,门口排了一溜儿的汽车。


白宇也凑热闹跑去看新娘子,哇,大眼睛,小嘴巴,红脸蛋儿,白皮肤,穿着一身白婚纱,特别漂亮。又听得村上的老人在一边说这新娘子屁股大,好生养。新郎官儿有福气啊。


再看那一身黑西装的新郎官,昂首挺胸意气风发的,特别有范儿。一下车就转身把新娘子一把抱了出来,新娘子羞答答的低下头小鸟依人的样子真是羡煞旁人。


2.

以后我也要娶这么漂亮的媳妇儿!


白宇冲回家大声宣布道。


3.

被笑了。


4.

白宇妈妈笑够了才走过来摸摸委屈的不要不要的小白菜的头,说:


那就等小白菜给我们找个漂亮媳妇回家啦。


5.

婚宴请了一个村的人,场地不够还借了别人家的房子。


请的师傅手艺很好,白宇吃的可开心。


6.

小孩子总是坐不住,吃得七分饱,又迟迟不上新菜,无聊到开始敲碗(虽然马上被他妈敲了头),江明洋他们一喊,他马上就蹿了出去,皮猴似的在席间乱窜。


疯的差不多了又被他妈喊回去,捧了一碗红糖团圆出来坐门槛上吃。


他用的筷子,大人吃饭都用筷子,显得他成熟。别的和他差不多大的小孩都不会用筷子,每次吃饭都特别崇拜地看着他,可把他骄傲坏了。


7.

然后团圆粘牙齿上了。


8.

他舌头都酸了也没能把那团圆舔下来。


9.

于是他开始用筷子抠。


10.

(被婚礼录像大哥拍了。)


(白宇不知道。)


(他抠得正起劲呢。)


11.

好不容易把团圆抠下来正想欢呼一声的白宇突然发现他前面不知道什么时候站了一个人。


一个大眼睛,小嘴巴,红脸蛋儿,白皮肤,穿着一身白色的婚纱裙,蹬着一双锃亮的小黑皮鞋,扎着双马尾的,漂亮的女孩子。


她正好奇地盯着白宇,见他终于看过来,才奶声奶气地开口:


你在干什么呀?


12.

白宇傻了,他大张着嘴,筷子还含在嘴里,现在他脑子里只有黑体大写加粗的几个字:


媳妇儿!


13.

你能当我媳妇儿吗?


白宇傻不愣登开口。


14.

女孩子皱起了浓密的眉,摇了摇头,认真地拒绝他:


我不能当你媳妇儿。


又接着问他:


你刚刚在干什么呀?


15.

好吧。


白宇遗憾地叹了口气。他转了转眼珠子,清了一下嗓子开口:


刚刚?刚刚我在剔牙!


那你为什么不用牙签呀?


我用的就是牙签!高级版的,全世界只有这两根!白宇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那,那可以借我用用吗?女孩子背过双手,磨了磨鞋尖,有点不好意思地问他。大眼睛眨啊眨的,特别招人疼。


不行!我妈说了,只有我媳妇儿才能用,别人都不行!白宇刚刚差点就答应了,但回过神来一想起自己的目的又继续编瞎话。


可是,可是我不能当你媳妇儿啊。女孩子很纠结,开始啃起了指甲。


那我可就走了。白宇端着碗作势要离开。


哎等等!女孩子急了,见白宇停住挑眉看她,扭扭捏捏半天最后还是小声开口,我答应当你的媳妇儿。


白宇顿时抛了之前端着的劲儿欢呼一声冲过去,把筷子和碗都塞女孩子手里,握着人家手腕笑得像一只狐狸:


那你以后就是我的媳妇啦!放心,我会保护你的!


16.

吃完红糖团圆白宇拉着刚骗来的媳妇儿龙龙——女孩子刚刚告诉他的,在新人家到处溜达,就溜达到了人家还没来得及收拾的摆装修用具的地方。


有一个桶盖子开着,里面一片红艳艳的,他们凑过去一看,是一堆红色的粉末。白宇捏起一点搓了搓,手指上立马染上了绯红。


他看了看手指,又看了看龙龙,突然抓起一把粉末就要往人家脸上抹。


龙龙一下子躲开了。


你干什么!


奶凶奶凶的。


17.

新娘子都要化妆的!白宇特别理直气壮。你看到今天的新娘子了吗?嘴巴和脸上都红红的,肯定是擦了这个!


见龙龙一脸狐疑,白宇不得不使出了杀手锏。


你刚刚才答应当我媳妇儿,说要听我话的,你说话不算话!我还给你用了我的牙签!你,你始乱终弃!


我没有!女孩子气得脖子都红了,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这可是很严重的指控了,每次看电视剧听到这样的台词妈妈都要骂一声负心汉,然后转头和她说以后不要做这样的人。


白宇被吓了一跳,看着龙龙通红的眼眶又心疼了,赶紧蹭过去哄人:


哎呀我开玩笑的啦,我不是怕你不答应我嘛。让我帮你涂一下行不行?会很漂亮的我保证!


龙龙吸了吸鼻子,把金豆豆憋回去,鼓起嘴开始提条件:


你也要涂。


白宇刚想拒绝就见那人嘴一扁又要哭,吓得赶紧答应。


龙龙破涕而笑,笑得甜甜的直让白宇看呆了眼。


这个媳妇儿没白捡!


完全忘了人家是被你骗来的。


18.

于是他俩就你一下我一下抹起了红粉。


19.

最后白宇顶着两个猴屁股牵着龙龙的手到他爸妈姐姐们面前一脸骄傲地宣布这是他媳妇儿的时候,整个屋子静了一瞬,然后哄堂大笑。


20.

(录像大哥尽职尽责记录了这一幕。)


21.

龙龙甩开了他的手跑掉了。


22.

白宇懵了。


然后大人们笑得更大声了。


23.

这一天是他人生中最黑暗的一天。


24.

(后来发现不是,每年过春节被家人提起的时候才是。🙃)


25.

后来白宇才知道龙龙家是新搬来的。


26.

龙龙是个男孩子。人家叫朱一龙。


27.

幼儿园男厕所里白宇一脸惊悚地看着龙龙掀开裙子拉下内内掏出了小龙龙。


28.

白宇的梦破碎了。


29.

后来又实现了,以另一种方式。


30.

如果他媳妇能不穿着婚纱把他干得哭唧唧还逼他喊老公的话。


白宇一边揉着朱一龙愈发饱满的胸肌一边想。还顺手抓了一把挺翘的屁股。


然后被顶得脑子都要飞出去了。


31.

#白宇 惨#


End.


PS.咳咳,用筷子抠团圆的是我一个小阿姨,吃刷墙用的铁红粉的是我,每年都要被拎出来说也是很无奈了_(:з」∠)_艺术来源于生活嘛啊哈哈


PPS.红糖团圆好吃1551


评论(11)

热度(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