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念苍生

【请查看置顶】【wb:z爱谁谁m】婉拒大众雷点和各家过激gfw、sfw,日常蓝手刷屏,爬墙超快,慎关。不介意挖坟和日lof,点赞评论摩多摩多

【朱白】一年四季都在秀恩爱(高中AU)

1.提前的元旦贺文,依然高中au,写一写他们的四季吧,相关课程活动参考了我的母校www话说有些地方还是蛮明显的,试图暗搓搓找校友

 

2.元旦快乐!2019要依然爱他们呀!

 

3.演员和角色混杂,有巍澜出没,请勿上升真人!!!

4.『秋』那篇桑赞那里改了一下,因为我的设定里他俩是高二平安夜在一起的(详见《三个平安夜》),而运动会是十月份,所以那场运动会开幕式是高三的,也就没有原本的“明年让你和汪徴对舞”了,逻辑不通顺。虽然每篇完全可以当独立的故事来看,不过我还是希望它能有一个相对完整的背景和故事线_(:з」∠)_所以这篇的一年是从高二下学期到高三上学期啦!
  

******

 

『春』

 

他们刚上完音乐课,因为教室远,所以提前五分钟下课,他们成了名副其实的第一批吃饭的人。他们俩也不急,慢悠悠地走在操场前的樱花大道上。

 

这周轮到他们班K歌,嗨了一节课,从《海芋恋》唱到《小幸运》,改变世界飙到破音,苍茫的天涯唱成rap,白宇一本正经唱《我&哥哥》的时候,朱一龙就在旁边捣乱,他唱一句哥,他龙哥就拿起话筒毫不害臊的诶一声,搞得他直翻白眼,还好意思说他,明明朱一龙自己比谁都幼稚。

 

不过他唱的是认真的,他要保护他龙哥呀!

 

这么想着他又和他哥说了一遍,刚刚在课上一边吃零食一边偷笑着摆手说为弟弟遮风挡雨不存在的人只是抬手轻轻弹了下他的额头,笑骂道:“就你这小身板儿,还保护我?”

 

然后在白宇炸毛前一把牵住他的手,拉着他踏过落满樱花的红砖路,语气平淡又笃定:“什么保护不保护的,当然要一起走花路了。”

 

白宇怔了怔,感觉朱一龙默默收紧了手指。他也不语,只小心翼翼地磨着那人掌心转了转手腕,让两人的手严丝合缝地贴在一起,继而五指微张嵌入彼此的指缝里。十指相扣,掌心相合,心跳透过薄薄的皮肤在另一人掌中跃动,然后那频率渐渐交织重叠,仿若两人的生命在那方寸之间已熨帖着交融,难分你我。

 

风乍起,拂落满树樱色,将那嫩生生的花瓣儿拢起卷向天空又任其四散,纷纷扬扬落了人满头满肩,又被嬉笑着拂去。

 

落樱似雪,暗香盈袖,美不胜收。

 

好一场樱花雨。

 

而风华正茂的少年少女们,怀揣着这个年纪最为美好真挚的宝物行于其间,每个人的胸口都蕴着光芒,或微弱或明亮,却都那么生机勃勃,纯粹动人。

 

下课铃声忽然响起,只听得铃声响起的那瞬教学楼方向传来呼啦一阵桌椅摩擦声和奔跑声,仿佛整栋楼都在震动。

 

然后只见原本还闲庭信步的学生们瞬间就抛了淡定迈步狂奔起来,白宇也一把拽过朱一龙的胳膊大吼一声:“龙哥冲啊!”加入了奔饭的队伍。

 

奔到图书馆前面远远看见检查的老师一群人赶紧急刹车小碎步蹭过去,出了老师视线范围又重新在人群中穿梭飞奔。朱一龙被白宇拽着缀在他后头甩来甩去,他哭笑不得,干脆一口气追上去反拉住对方的手齐头并进。

 

在经过一个带着一家三口散步去食堂的体育老师时,恍惚听见他低头对女儿说:“看,像不像动物大迁徙?”

 

朱一龙忍不住大笑起来,风灌进嘴里呛得他咳嗽也没能止住他的笑。

 

他能感觉到白宇投来的不解担忧的目光,但他不知道该怎么和他解释,他只是突然觉得,真好啊。

 

能和你一起在这里,真是太好了。

 

 

 

『夏』

 

雨从上午十点开始就没停过,噼里啪啦的砸在玻璃上,唰唰的扫过楼顶,就像是老天爷拿着消防水管开了阀门对着地面直冲。

 

老生们唉声叹气又有点幸灾乐祸,以学校那几乎等于没有的排水系统校园里肯定淹了,不过一想到新生们即将对着一片“汪洋大海”不知所措手忙脚乱的样子就忍不住嘿嘿笑起来。

 

中午吃饭时候白宇和朱一龙顺便回了一趟宿舍换了双拖鞋,那会儿雨小了些两人撑一把伞也还凑活,吃晚饭时候老天也比较仁慈,到了晚自习下课就不行了。

 

白宇借了他的伞给两个没伞的女生,准备自个儿和朱一龙合撑一把,结果雨实在太大了,顺着风直打过来,伞用久了顶上破的小洞承不住开始漏水,顺着伞柄流下来,给他俩洗了一遍手。

 

他们的伞就和海上暴风雨里的小船似的,飘飘忽忽,仿佛下一刻就要被浪头掀翻。他俩还不停地把伞往对方那里偏,伞被推来推去他俩也被淋得差不多了。

 

最后还是艰难走在他们旁边的杨蓉受不了了,恨恨吼道:“你俩能不能好好撑伞别秀了!水都洒我一脸了!”

 

他俩顿时不推了,手叠着手乖乖握在伞柄上。

 

前面有几对情侣,男生背着女生,一眼扫过去居然还看到一对是女生背着男生。

 

白宇有些蠢蠢欲动,他转头眼睛亮晶晶地看着朱一龙,颇有些跃跃欲试:“龙哥,要我背你吗?”

 

朱一龙还没说话,跟在他们后面的高雨儿先噗的一声笑了,她也不解释,但那眼神中蕴含的意思不言而喻。

 

被质疑的白宇立马不爽地嚷嚷起来:“嘿你什么意思!我一183大男人背不动我龙哥吗!”

 

朱一龙笑着看他闹,一边点头附和:“恩,背的动背的动,宇哥最帅。”等他闹够了转头想要好好展现自己的男友力的时候,朱一龙却停步半蹲了下来,转头冲白宇笑得特别好看,“小白,上来。”

 

白宇被迷得晕头转向,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自己已经乖乖趴在朱一龙背上一手搂着他哥脖子一手给两人撑伞了。

 

朱一龙双手勾住白宇膝弯托着他大腿把他轻松地背了起来,站起来的时候还故意颠了颠,在白宇不满地踢他一脚差点把拖鞋甩了之后轻笑着向前走去。

 

白宇安静地趴在朱一龙宽厚的背上,他能看到朱一龙因用力而隆起的肱二头肌,短袖被打湿了贴在手臂上,显得线条更为流畅诱人。

 

他咽了咽口水,头伸到朱一龙颈间猫儿似的蹭了蹭,引来那人一声奶笑。

 

他们经过一个水洼,学校保安重量级的身体往旁边墩上一站,撑着伞举着手电筒尽职尽责地给他们打灯,白宇有些难为情地把脸转过去贴着他哥的背缩起脖子把自己藏起来。

 

温热的体温透过薄薄的衣衫源源不断地传递过来,心跳声砰咚砰咚的贴着他耳朵响,搞得他心神不宁的心跳也加快起来。简直像是两颗心忍不住想要靠近一样。

 

算啦,白宇闭上眼睛抬头用鼻子蹭了蹭朱一龙的后颈,想着,我大人有大量,这次先让着龙哥,下次一定要让他看看我有多man!

 

杨蓉,以及合撑一把伞的高雨儿和安悦溪默默看着前面在男朋友背上缩成一小只的某人,齐声骂道:“妈的死给!”

 

 

 

『秋』

 

学校每年十月份都会召开校运会,这算是一年中比较盛大的活动了,尤其是凝全校心血而成的校运会开幕式,更是重头戏。

 

今年的主题是班级文化,还要结合学校办学特色,于是各班纷纷都决定跳舞,白宇他们班也不例外,最终他们定下的是《Treasure》,最后再加上《阿拉伯之夜》的舞蹈操,算是提前给新生们见识一下学校独有的冬季早操了。

 

全班强烈要求朱一龙穿裙子跳阿拉伯之夜,连班主任都被他们的热情吓了一跳,有些尴尬地看着红着耳朵抿着嘴不说话的朱一龙。

 

不用想白宇都知道以朱一龙的性格包袱肯定不乐意,但是又不好让老师难做,最后还是他打圆场说龙哥那么帅就应该去跳街舞,负责搞笑的事交给他们这群糙老爷们就好啦。说着他就点了楚恕之和郭长城和他一起穿女装。全班的欢呼声都快要掀翻房顶。

 

朱一龙瞪大了眼睛难以置信地看着他,白宇对着他挤了挤眼,一副求表扬的得瑟样,完全不管楚恕之都快疯了,被郭长城拉住只能不甘地吼着:“白宇你丫等着,我一定要揍死你!”

 

白宇立刻装柔弱地倒在朱一龙身上,黏黏糊糊地用额头蹭他肩膀,做作道:“哎呀人家好怕怕噢~一龙哥哥保护我~”还想继续往人脖子里拱的时候,被人一把按住了头推了开来,只见朱一龙翻了个白眼笑骂道:“你走开~”声音宠溺得不行。

 

班主任表示俩小兔崽子恩爱都秀我脸上来了,我!……大人不计小人过,回去找我家巍巍去。

 

赵老师叼着棒棒糖任那群小家伙闹,心里美滋滋地想着晚上说不定能玩个女装play。

 

表演就这么定了下来。

 

然后白宇发现他哥真的没啥舞蹈天赋,还不如他呢,虽然他跳的被高雨儿她们说像小猫擦玻璃。

 

于是动作精简了再精简,大头给了主舞的桑赞,别看他汉语说的不怎么样看起来也傻傻的,但人家街舞跳得不差人也精的很,立马要求汪徴要和他对舞。于是俩小情侣缠缠绵绵翩翩飞去了。

 

因为时间短白宇他们还要跳前面的舞,没时间换裙子,所以只能穿着上去,老楚脸色黑如锅底,看白宇的眼神像是要把他生吞活剥了,白宇赶紧躲到他龙哥身后,还不知死活地探头做鬼脸。

 

他们上场的时候看台上就骚动起来,等他们站好点音乐声就渐渐响起。

 

尽管穿着女生友情赞助的光腿神器,但白宇还是觉得底下凉飕飕的,他只能跳的更卖力好让自己尽快热起来。轮到他的部分的时候他猛地跳起来,随着音乐节拍扭着胯,双手做手枪状向身体前外侧甩出,下一刻又伸展五指向正中收拢画出一个心形的弧线,跳到尽兴处还忍不住舔了舔嘴唇,殷红的舌尖露出一小截压在牙齿下又向上扫过齿列。一时间整个看台都沸腾了,尖叫声口哨声此起彼伏,白宇顺势伸出右手食指点在唇上向外献了一圈飞吻。

 

尖叫声更大了。

 

朱一龙在他后面看着他裙摆翻飞,四处留情的骚浪劲儿,忍不住咬了咬后槽牙。

 

很快这段舞就结束了,就在大家还意犹未尽的时候广播里响起了《阿拉伯之夜》独特的旋律,在他们跳起来的那一瞬间全校哗然,老生们是鼓着掌欢呼,新生们则大张着嘴一脸叹为观止地看着他们仨大男生穿着校裙热情洋溢地伸臂拍掌甩手跳跃,又是好笑又是惊叹,全场气氛被炒至最高点。

 

结束的时候他们全体鞠躬致谢,朱一龙站在白宇身后借着弯腰的动作捏了一把他的屁股,吓得那人差点跳起来,回头的时候只看到他哥笑得一脸纯良。白宇突然忍不住打了个哆嗦。

 

当然开幕会结束后被扯进随便哪个无人的空教室压着好好欺负了一番,弄脏了裙子就又是后话了。

 

 

 

『冬』

 

天气一天天冷下来,班里空调又不给力,还时不时被老师关掉开窗通风的他们苦逼的不行,每每进老师办公室门口都感觉到春风般的温暖,所以这段时间去办公室请教问题的人是平时的几倍。

 

朱一龙是语文课代表,每次他去办公室数试卷拿作业的时候白宇都特别积极,都快抢了另一个语文课代表的工作了,朱一龙拿他没办法,另一个课代表也乐得轻松。

 

每次他去办公室都要被语文老师拉着说一顿,他就在那里扯皮,保证一定向龙哥好好学习,努力提高语文成绩。

 

他其实只是去蹭空调的,作业朱一龙一个人搬起来轻轻松松毫不费力,完全用不到他。他在那里一边应付着语文老师,一边东瞄西瞄,就看见他哥一张张数着卷子,指甲光秃秃的小肉手艰难地捻着试卷,办公桌一排的试卷他才数了一小叠。最后白宇实在看不下去,走过去帮忙数卷子,朱一龙抬头看着他眨了眨眼睛,弯了弯嘴角又低头继续数。

 

留白宇一个人回神,一拍脑袋,靠,不记得数到了多少张了!

 

他们冬天除了去办公室蹭空调就是蹭热水,全班就一个饮水机,一下课一堆人一拥而上抢热水,灌个两三杯就没了,实在是供不应求。于是他们就厚着脸皮去老师办公室蹭热水,老师们也见惯不怪,只是笑笑,偶尔调侃几句。

 

白宇有个不大不小的毛病,一到冬天就手冷,跟冰块儿似的,朱一龙手心则热乎乎的像个小暖炉。所以一有空白宇就把手塞朱一龙手里,然后舒服地长叹一口气。朱一龙这时候也不说一句口不对心的“你走开”了,尽职尽责地搓着白宇的爪子,还不时拉到嘴前面哈一口气,把它们搓得暖呼呼的,捏一捏,再贴到脸上蹭一蹭,和玩小猫肉垫似的,乐此不疲。

 

但是朱一龙不在的时候就没人给白宇暖手了,他自个儿还不讲究,等朱一龙回来手一准儿冻得红通通的。朱一龙气哟,又拿小孩儿没办法,他还不了解他?那就是一嘴上嗯嗯啊啊答应着转头就忘的家伙,简而言之——我错了,下次还敢。

 

于是他想出个办法。

 

班里同学发现最近他们班班长手里老是捧着一杯东西,每天还不带重样的。昨天是热腾腾的奶茶,今天是暖呼呼的豆浆,明天是香喷喷的方便面,都装在漂亮的马克杯里,又美味又暖手,让一群女孩子羡慕的不行。

 

这当然是朱一龙的杰作,为了这个,从不去老师办公室蹭热水的他成了常客,每天面不改色地去接水泡饮料,被赵云澜调侃也只是笑笑不说话。

 

赵云澜磨着牙想白宇那小子真是会享福,然后转头就找他家沈老师讨好处去了。

 

操场不够大,所以高三是在教学楼前面绕着小广场跑操,跑到校训那块石雕前面总能看见两只刚出生没多久的小狗在那片草地上撒泼打滚,互相咬耳朵追尾巴,趴着晒太阳,惬意的不行。当然也俘获了一群小动物爱好者的心。

 

高三紧张,每天傍晚他们快步走向食堂的时候还总是看到大大小小几只狗侧躺在草皮上睡觉,摊得那叫一个舒服,叫一群高三狗羡慕得不得了,直感慨人不如狗。

 

每次听到这句话朱一龙都要笑白宇:“你想当狗吗?”

 

“想,怎么不想!”白宇摊开手用力点了点头浮夸道,接着又不怀好意地凑过来,咬了一口朱一龙的耳朵,嘶声道:“这样……我就能拴上哥哥的项圈了呀。”

 

朱一龙瞳孔一缩,危险地眯了眯眼,刚想说些什么白宇就跳了开来,求生欲满满地妄图先溜。

 

被他哥一把揪住后衣领拽回来,弱小,可怜,又无助地在朱一龙手里晃荡。

 

“狗狗不乖,就该被好好教训。现在,先去吃晚饭。”我们晚上再算账。

 

草皮上熟睡的小奶狗委屈兮兮地“汪”了一声,不知做了什么梦呢。

 

End.

 

彩蛋1

在白宇支支吾吾地和高雨儿说裙子不小心弄脏了要洗一下再还给她的时候,高雨儿满脸我懂得然后把裙子送给了他们。

 

对的,他们。

 

彩蛋2

其实那个教室里有人,就在一墙之隔的小教室里,他们亲爱的赵老师涂着口红穿着沈老师借来的裙子,咬着手腕不敢出声,呻吟压在喉咙里被撞得支离破碎。

 

导致接下来一段时间赵老师看见他们俩就想捂脸。

 

和学生隔着一面墙被干,真TM羞耻。

 

彩蛋3

他俩一年四季都在秀恩爱。

 

——高三X班同学回忆录

 

真End.

 

 

PS.我搜了一下别人的阿拉伯之夜和我们学校的都不一样,大概又是我们老师自己改编的,估计全国也仅此一家了_(:з」∠)_点开链接收获快落,大家也可以去搜一下全曲,开头是精髓,真的很魔性啊哈哈哈哈哈哈有没有校友啊来找我聊天啊😏

 

PPS.我也想有人冬天帮我捂手……可怜兮兮

PPPS.这个夏天,能遇到他们,遇到大家,真的是,太好了啊……世界不美好,但是有你们,真好

评论(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