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念苍生

【请查看置顶】【wb:z爱谁谁m】婉拒大众雷点和各家过激gfw、sfw,日常蓝手刷屏,爬墙超快,慎关。不介意挖坟和日lof,点赞评论摩多摩多

【盾铁】亲爱的,刷卡吗?(普通人AU,导游SteveX土豪游客Tony)

说在前面:

 

这个梗是旅游回来后突然想到的,我们团里真有土豪。。。不知道国外本土旅游有没有导游安排购物,你们就当有好了【喂】。还有,别问我Steve在哪里当导游,我也不知道。#摊手#以及,一些导游啊公司的事是我瞎掰的,请勿考究!

 

人设参考MCU。

 

椒铁过去式提及。

 

BUG和OOC都是我的,他们属于彼此。

 

 

*****

 

 

(1)

 

 

Steve看着购物商店里被兴奋的导购小姐们团团围住的男人,第N次叹了口气。

 

 

柜员们一个个仿佛打了鸡血般热情地向那个戴着墨镜的黑发男人介绍手中的商品。

 

 

“Stark先生,这个花瓶经过了……的复杂工艺,制作精良,花纹……,釉质……,绝对值得珍藏!”

 

 

“不Stark先生,看看我们品牌的饰品,由大师纯手工打造……”

 

 

“……这款男士香水绝对适合您!”

 

 

“Stark先生……啊别挤!”

 

 

……

 

 

还有些柜员借着拥挤故意跌入男人怀中,胸前的丰满紧紧贴着男人的手臂,道歉时红唇凑得极近,男人西装的口袋中不知被塞了多少贴着口红印的名片和手机号。

 

 

而他从始至终带着挑逗的微笑,游刃有余地应付着那些女人。对于那些商品更是看也不看一眼,只是拿着信用卡眼睛眨也不眨的刷刷刷。

 

 

“噢亲爱的是在这刷卡吗?”

 

 

“麻烦帮我都包起来honey。”

 

 

“哦这位美丽的女士请小心一点,如果你受伤了我可是会伤心的。”

 

 

……

 

 

再次叹了一口气的Steve终于忍不住了,他快步走过去,气势汹汹地挤进人群,一把拽住男人的手腕,把人拖了出来。途中引来了无数抱怨。Steve一边在心中默念着“抱歉了女士们”一边把Tony往外拉。

 

 

“Stark先生您还要这个花瓶吗?”后面柜员们不甘心地喊。

 

 

“Mr. Stark①不需要任何商品。”在Tony开口前,Steve已经头也不回地拒绝了她们。

 

 

在Steve终于把Tony拉出了店门后,他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还拽着Tony的手腕,他像被烫到了一样立马放开了Tony,脸上飞快地窜起一抹绯红。

 

 

“对不起,Tony。”Steve手握成拳掩住嘴咳了一下,不自在地转过头去。

 

 

“哦甜心,”Tony边摸边转动着被Steve握过的手腕,嘴角坏坏地勾起,挑眉看着害羞的大个子,心想着老冰棍的手劲还蛮大的嘛,又忍不住调侃他,“你这么对待女士们可不是绅士所为噢。而且,你怎么知道我不需要那些小东西?”

 

 

听到这个,Steve转过头来,皱起眉不赞同地对Tony说道:“那位女士不该再给你推销那个花瓶的,你前两次来的时候已经买过两个一样的了。”看到Tony似乎想开口,Steve先一步反驳他道:“你上一次和我说想再买一个凑一对,那这一次呢,恩?”

 

 

Tony张了张嘴,最终懊恼地嘟哝:“我就不能送客户么……”

 

 

Steve忍住了翻白眼的冲动,大名鼎鼎的Tony·老子从不看人脸色·Stark什么时候还要拉拢客户了?骗谁啊!

 

 

看着难得吃瘪的Tony,Steve又无奈地叹了口气,他觉得自己简直快成一个小老头了,心中却又难以抑制漫上来的甜蜜,“Tony,你没必要这样的……”

 

 

该死的他不会知道了吧?!Tony眼神躲闪,却又梗着脖子喊:“我怎样了?我买东西我乐意!反正老子——”

 

 

“我知道,我知道,你最有钱。”Steve笑着打断了他,在面前的矮个男人因被打断话而不爽地一把摘下墨镜,朝他瞪着那双迷人的蜜糖色大眼时,在心里第无数次赞叹造物的神奇。

 

 

在Tony眯起眼,发动他的伶牙俐齿朝Steve开炮前,Steve赶紧举起双手做投降状。他嘴角勾起灿烂的弧度,婴儿蓝的眸子专注地看着身前人,阳光照在他的金发上,晃得Tony几乎睁不开眼。他向Tony发出邀请:

 

 

“那么,我这个穷小子,能有幸邀请这位亿万富翁先生,去品尝这里最美味的甜甜圈吗?”

 

 

***

 

 

Steve是在一年前的秋天认识Tony的,他正带着一个旅行团,而Tony是他团里的的游客。他不知道为什么一个整天出现在电视和八卦杂志上的亿万富翁、花花公子会出现在这样一个小城镇,他只知道公司立刻给他打了电话再三叮嘱他小心接待好这位大人物,还临时调整了行程,把购物点换成了一个消费水平更高的特产专卖商场,同时调了Bucky过来协助他。

 

 

好友们纷纷发消息来祝贺,以那位的性子,这一单他可以拿不少回扣,同时又同情他得应付这么一尊大神,毕竟他可是出了名的毒舌刁钻。

 

 

Steve只能耸耸肩表示既来之则安之。

 

 

第二天一早他们等了半天那位传言中的Stark总裁才姗姗来迟,Steve难以置信他居然西装革履还穿着一双增高鞋来爬山!但那位戴着墨镜显然无视了一众震惊目光。他只是不耐烦地看向他,顿了一下,然后开口催促:“怎么还不上山?等着爬山爬到中午然后太阳把我晒成干吗!”

 

 

Steve忍住火气,闷不做声地开始带着众人爬山。果然爬到一半Stark②就因为那双增高鞋崴到了脚。Steve只能让Bucky带着其余的人继续爬山,自己则留下来陪同这位Stark总裁下山。

 

 

山路不好走,更别提上山容易下山难,Steve怕搀着Stark下山又出什么意外,干脆蹲下身来准备背Stark下山。Stark犹豫了一下,还是轻轻趴了上来。Steve惊讶于他的轻,却没有多说什么,一把背起他就往山下走。Stark一反崴到脚时的骂骂咧咧,一路上意外的沉默。他的手臂松松地圈在Steve脖子上,头有些别扭地靠在Steve身上,柔软的发丝搔着Steve的后颈,让他觉得痒痒的,心中的一些不满不自觉间渐渐散去了。

 

 

到了山下,Steve把Stark放在一张树荫下的长椅上,查看了一下他的伤势,想了想跑去给他买了双舒适的运动鞋。Stark一脸嫌弃却还是乖乖换上了,当然免不了嘲讽几句他的品味。Stark拒绝了Steve送他到诊所去的提议,因着扭伤也不是特别严重,Steve也没有强求。

 

 

原本他们今天一整天的行程都在这座山上和附近,现在显然Stark是没法继续了。Steve给Bucky打了个电话说明情况,同时接收到了来自兄弟的同情慰问。

 

 

看Stark的样子并不想回酒店,而现在也将近中午,Steve就询问Stark是否有什么想吃的东西,得到的答案却是——芝士汉堡?这让做好了搜索高级餐厅的准备的Steve十分意外。

 

 

于是Steve就把他带到了附近一家他认为还不错的汉堡店。看着Stark狠狠咬了一大口汉堡,腮帮子鼓鼓的一脸满足地咀嚼的样子,Steve居然觉得有点可爱。更别提他以为Steve没注意悄悄塞了一个在口袋里了。吃饱喝足后两人一时无话,Stark掏出手机,但他刚按亮屏幕就突然呆住了,他怔怔地盯着屏幕,过了好久他才按灭了屏幕,若无其事地说他想出去转转。

 

 

因为Stark的脚踝最终他们也没转成。他们又坐回了那张长椅,看着周围的景色发呆。

 

 

这座小镇并不是很出名,游人不是很多。没有大城市喧嚷的人群,刺耳的鸣笛,精英白领们的步履匆匆和面无表情,街头小混混们的粗口怒骂和戏谑调笑。这儿悠闲惬意,生活节奏永远不紧不慢,人们快乐而满足。孩子们在树荫下肆意笑闹,狗狗们在草地上飞奔打滚,情人们在喷泉边亲密耳语,老人们在树林间携手漫步。迎面走过的人们都面带笑意,即使互不相识也轻声致意。Steve热爱这里,他喜欢以一个小小导游的身份给来到这儿的旅人们讲述这小镇的历史,带他们领略她的美丽。

 

 

Stark摘下了墨镜,Steve偷偷瞄了一眼,却被那蜜色的瞳眸和长而卷翘的睫毛惊艳了。日渐偏西,霞光映照着那人精致的侧颜,他目光不知投向何方,睫毛微微颤动,嘴唇微抿,仿佛在和不知名的敌人较劲。无端给人一种落寞之感。

 

 

Steve似乎有些理解了,他为何要孤身一人来到这里。

 

 

公司给Stark另外订了高档酒店,Steve把他送回了那里。回到家后Steve左想右想还是顶着Bucky“你有什么毛病”的眼神跑出去买了一瓶治疗脚踝扭伤的药水,去酒店砰砰敲响了Stark的门。看着开门的Stark一脸的惊讶,Steve突然有点不好意思。他支支吾吾地解释了来意,把药水往Stark手里一塞,叮嘱了一声一定要擦药后落荒而逃。

 

 

第二天Steve发现Stark换了一身行头,上身黑色的连帽衫,下身则是宽松的牛仔裤,令Steve惊喜的是他脚上穿的正是昨天被Stark万般嫌弃的那双运动鞋。他的扭伤似乎好了不少,走过来向Steve别别扭扭地道了声谢。

 

 

那天Steve带Stark参观了当地的美术馆,里面是有讲解员的,而Steve走在Stark身边,不时为他补充一些细节和他所了解的那些艺术家的趣闻。Stark很认真地听着,不时说几句逗趣的俏皮话,这让Steve有一种满足感油然而生。

 

 

现代科技馆则是Stark全程在为Steve科普,虽然Steve听不懂那些晦涩高深的术语,但Steve觉得侃侃而谈时的Stark自信而耀眼,他简直就像一个发光体,吸引着每个人的目光。Steve开始有些明白,除了金钱的吸引,为什么会有无数的男男女女对这个男人趋之若鹜。

 

 

Steve发现Stark并不总是辛酸刻薄,他幽默风趣,大方慷慨,见识广博,意外的和Steve有很多共同话题,比如他们都爱星战,又比如他们都觉得Ross将军是个混蛋(Stark,噢,现在应该叫他Tony②,对于Steve会骂出asshole这个词表示很惊讶)。

 

 

他们相处的很愉快,并约好明天Steve带Tony去吃当地最美味的甜甜圈。

 

 

当天晚上Steve突然接到Fury——他的顶头上司的电话,说购物的行程提前到了明天。在Steve提出疑问前说了一句:“Stark要走了。”然后就挂了电话。

 

 

Steve抓着手机愣了半晌,张嘴想问“怎么会这么快”才记起来Fury早挂了电话。他有些茫然地放下手机,缩进被子里,想到那双熠熠生辉的眼眸,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这么失望不舍。是因为好不容易才和Tony成为朋友吧。Steve这么说服自己。

 

 

Tony果然在第二天充满歉意地告诉Steve他晚上就要回去了。Steve笑着说没关系,还说下午带他去那家甜甜圈店。Tony眼睛立刻就亮起来。Steve有些好笑,心里却也有些苦涩。

 

 

Steve是个实在人,他知道购物是不可避免的,所以他都会给他所带的游客推荐他认为最物有所值的商品,并详细告知常见价位,提醒游客一些购物陷阱。不像Bucky,忽悠人起来一套一套的,当然他也不会故意欺骗游客 。Bucky总说Steve傻,还声称自己只是勾起一些游客的购物兴趣而已。对此Steve嗤之以鼻,仍然坚持自己的做法。

 

 

这一次也不例外。他在车上说得口干舌燥,看到Tony认真地点了点头,还颇为满意。结果进了商场,不管柜员推荐什么,Tony看也不看一眼就是“包起来!”“刷卡!”壕气冲天,看得Steve目瞪口呆。最后Steve终于回过神来,在疯狂的柜员们把Tony生吞了前把这位土豪大人从层层人墙中拯救了出来。

 

 

Steve呼出一口气,刚想好好教育这位任性的总裁大人一番节俭的重要性,就被Tony的手机铃声打断了。Tony拿出手机,看到打来的人面色僵了一下,他说了声抱歉就转过身去走开几步接电话。Steve隐隐约约可以听到Tony和那头的人说着“……什么,那该死的混蛋非要见我还把协商提到了今天晚上?!操他的!……好的,我会尽快赶回来的,Pepper。”

 

 

Pepper。Steve捕捉到了这个名字,他直觉Tony会只身一人来到这里旅游以及这几天总会不自觉流露出的颓丧和这个人有关。但他没有立场询问,也没有权利多说什么。

 

 

Tony过来了,他面色有些不好看。Steve关切地问怎么了,Tony揉揉眉心,叹了口气说是一些生意上的问题,会这么早回去就是这个原因,没想到现在行程还得提前。说完他抬头看向Steve,眼中满是未出口的歉意。突然间Steve什么话都说不出口了。

 

 

Tony在下午坐上了返程的飞机。Steve望着天边在云层中逐渐上升的飞机,想着是不是Tony坐的那一架。最后还是没有请Tony吃到这里最美味的甜甜圈,那家店的味道一定不会让他失望的。Steve遗憾地想。

 

 

看着手里那份游客信息记录表,Steve一个数字一个数字把Tony留下的电话号码输进了手机里,他手指在屏幕上方犹豫了半天,还是点了新建联系人,他一边在“姓名”里输进“Tony”,一边想着,以他的身份,说不定回去就把手机卡扔了呢。

 

 

但Steve从始至终都没有把这个号码删掉。

 

 

***

 

 

①我知道Mr. Stark和Stark先生其实是一样的……就当是我的恶趣味好了……

 

②发现Stark和Tony的区别了没有?这表明了Steve对Tony的态度变化~

 

 

(2)



椒铁过去时预警!!!



*****

 

 

和Pepper分手后Tony一度避免和对方见面,甚至于逃到了一个他之前从没听说过的小镇。尽管这像极了被男朋友甩了之后哭哭啼啼离家出走的小女生,但Tony坚持认为自己只是出来散散心。

 

 

他知道Pepper发现后一定会生气,但她还是会给他一些时间,并且有条不紊地处理好公司里的所有事务,就像一直以来她总是跟在他屁股后面帮他收拾烂摊子一样。

 

 

他知道他们总会走到这一步,世界上唯一一个能忍耐他包容他的女人也会有疲惫的一天。尽管他想紧紧抓住这个全世界最好的女人的手,但他又不得不放开,让她去寻找真正属于她的幸福。

 

 

也许他们更适合做朋友,也许他Tony Stark就是注定一生孤独。

 

 

然后他遇见了Steve。

 

 

在那个仿佛太阳化身的人拧起他好看的眉时他就知道自己又说错了话,但与其让Steve产生他还不错的错觉后再对他失望,还不如一开始就讨厌他。

 

 

但他低估了那个男人的耐心和好心。在他正骂骂咧咧后悔自己穿了增高鞋时,Steve居然蹲了下来说要背他下山。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乖乖趴到那男人的背上去,明明他最讨厌别人把他当弱者看待。也许是因为那人的眼神太过纯粹,除了Pepper和Rhodey,他从未从其他人那里得到过如此单纯而不掺杂任何一丝目的的关怀。

 

 

Tony趴在Steve宽阔的后背上,点点暖意透过衣衫传递到他的身上,熨帖了他因Pepper而冰封的心脏。他把头轻轻靠在那人的后颈上,闭上了双眼,感受着下山时微微的颠簸,有点明白了为什么有那么多女孩子喜欢撒娇让男朋友背自己,因为真的,让人很有安全感啊。

 

 

他们在长椅上落座。Steve居然给他买来了一双运动鞋。Tony挑剔地把那双有辱他审美的运动鞋从头到尾批评了一遍,却不得不在Steve渐渐失落下来的目光中败下阵来。否则他总觉得他在欺负一只金毛。他姿势别扭地换鞋,扭伤的那只脚还是Steve帮忙的。看着金发男人单膝跪在自己面前,一手捧着球鞋,小心翼翼地给自己换上,饱满的额头布满细密的汗珠,睫毛低垂,眼神专注,动作温柔而细致,饶是身经百战的Stark总裁也忍不住悄悄红了脸。

 

 

吃饭的时候他们俩相顾无言,气氛有点尴尬。不过不得不说那家店的汉堡确实不错,他忍不住偷偷藏了一个汉堡准备带回去当晚饭。他今天估计得一个人在酒店吃晚饭了,但他对那些牛排沙拉提不起一点胃口。Tony一边想着一边掏出手机想逃避这尴尬气氛,但他摁亮屏幕后那张他和Pepper的合照猝不及防映入他眼中。那是他向Pepper告白后他们的第一次约会,在游乐场。为了逗Pepper开心,他穿上了兔子装①。那时Pepper被他逗得开怀大笑,她站在他的身后捏住他的两个“兔耳朵”,而他做了个鬼脸的同时抬高手机咔嚓一声留下了这个瞬间。但那样灿烂的笑容,在后来的日子里却越来越少出现在她的脸上了,取而代之的是疲惫与无奈。

 

 

Tony猛然从回忆里惊醒,他摁灭了屏幕,好似熄灭了那簇因Pepper而燃烧的火焰,同时把那些曾经美好而珍贵的记忆锁进回忆的最角落。他突然想出去走走。

 

 

当然没有成功。他们又坐回了那张长椅。他漫不经心地看着周围的景色。这里和曼哈顿的高楼林立和车水马龙截然不同,少了几分冰冷,多了几分温馨,少了几分喧嚣,多了几分宁和。这儿的人们似乎总是快乐的,从他们轻松的笑容和悠闲的步伐可以看出。成群结队的孩子们,成双成对的恋人们,连空气中都飘浮着甜蜜欢乐的因子,似乎只有他是孤身一人。他摘下墨镜,注视着天边被夕阳染红的绚丽云霞,第一次对他的未来有些惶恐。但是不,即使Tony Stark注定孤独,他也绝不会让自己余下的人生过得像个可怜虫,在众人眼中,他会永远耀眼。

 

 

他没想到Steve会特地来给他送药。所以当他打开门的时候他没有来得及掩饰住脸上的惊讶。大个子被他看得红了脸,但还是努力绷住脸,把药往他手里一塞,像个老妈子一样叮嘱他要擦药后没等他说话就转身跑了。Tony有些哭笑不得。多管闲事的家伙。他想着。但心里又不受控制地涌上一股暖流。

 

 

第二天出门前,穿戴整齐的他犹豫了一下,还是穿上了Steve给他买的那双运动鞋。他没有错过Steve见到他时眼里闪过的惊喜,这让他心情一下子雀跃起来。

 

 

Tony向来是对艺术之类的东西不感冒的,拜托,那些娘唧唧的东西哪有物理科学来的酷炫有趣!他根本没注意讲解员说了些什么,他的注意力都被Steve占据了。他没想到有一天他也会对那些艺术家的鸡毛蒜皮大的事情感兴趣,但Steve讲得活灵活现,一点也不枯燥乏味。而且他说这些事时总带着一种浓浓的喜爱之意,可以看出他对艺术的热爱,Tony不自觉间也被他感染了。

 

 

现代科技馆可是他的天下!他一碰上这些东西就停不了嘴,滔滔不绝誓要把人绕晕。Tony有点懊恼,因为以前他这么干时除了Bruce其他人都会受不了地走开,包括Pepper。可Steve,显而易见他也被绕晕了,但他仍然在努力理解着。他看着Tony,就像是在欣赏一颗璀璨夺目的钻石,充满了惊奇和赞叹。这让Tony骄傲之余又微微有些羞赧。

 

 

Tony还发现Steve风趣幽默,聪明体贴,能够明白自己话中的深意,且跟得上自己跳跃的话题。他没想到这个看似古板的家伙居然也是星战迷,并且对于Ross将军的混蛋他们拥有一致看法。更令Tony惊奇的是Steve竟然还会说脏话!他真是小看他了。但不得不说Steve说asshole的时候真是辣爆了。等等,我在想什么。Tony对于自己一闪而过的念头有些难以置信。但同时又为Steve第一次称呼他为“Tony”而无法克制地心跳加速。

 

 

他们约好了第二天Steve带Tony去吃这儿最美味的甜甜圈。这让Tony对明天充满了期待。

 

 

但Tony没想到晚上他就接到了Pepper的电话。他知道不是难以解决的大事Pepper是不会打扰他的。困扰他能干的助手的是国防部的一个重要官员,一直和他不对付。这次似乎是订单出了点问题,那家伙要求他后天亲自出席。交代完情况,Pepper没有再多说什么,只是说她已经订好了明晚的机票,让他不要错过了飞机。

 

 

他坐在床头,手指摩挲着屏保上Pepper绽放着灿烂笑容的美丽脸庞,想起她电话里难掩疲惫忧虑却又故作轻松的声音。他终是叹了口气,拨通了Fury的电话。

 

 

第二天他抱歉地告知Steve他即将返程,没有漏过他的一丝遗憾。他的心情一下子有些沉重。然而Steve却笑着说没关系,还说下午会带他去那家甜甜圈店。他一下子开心起来,却又不无酸涩地想着这个男人总是这么体贴。

 

 

Tony早就料到以Steve的性子肯定会坚持给他们普及购物的知识。他其实心中早有打算,但为了不扫Steve的兴他还是装作一副认真聆听的样子,实际心里早已哈欠连天。

 

 

他不需要做什么,只需要按照柜员的指示在指定的刷卡机上不停刷卡就够了。这些钱对他来说完全不算什么,但他知道这对Steve来说会是很大一笔回扣。这算是他对Steve这两天陪伴的回报吧。他能做的也只有这么多了。

 

 

他倒是没料到Steve会把他拽出来,其实这种场面他早就自以为常。他刚挑起眉想着要怎么应付这个一看就崇尚节俭看不惯铺张浪费的老古董,他的手机铃声就响了。看到来电人的瞬间他僵了一下,Pepper。他低声道了声抱歉就走到一旁接起了电话。

 

 

电话里Pepper无奈地告诉他那个官员临时要求把会谈改到今晚,态度坚决且嚣张。尽管她再三劝阻,那混蛋却完全不把她这个小助理放在眼里。Tony气得牙痒痒的,但他怎么能让Pepper为难,更何况是在这种时候。他在心里把那个该死的家伙的祖宗十八代问候了个遍,同时开始考虑是不是该把任命Pepper为CEO的计划提前。

 

 

他挂了电话,若有所思。目光瞟到几步开外的Steve。高大英俊的金发男人似乎也在沉思些什么,没注意到这边。不知什么时候遮挡住太阳的那片云终于移开了,阳光一下子从Steve头顶泻落,更衬得他圣洁耀眼宛若太阳神阿波罗。Tony鬼使神差地拿出手机拍下了这个画面。

 

 

想起晚上的会谈,他又有些头痛。因为临时改计划,他下午就得走。他向Steve说明了情况,抬头看了他一眼,对这个大个子有些抱歉。

 

 

可惜没能尝到据说这里最美味的甜甜圈。飞机起飞时,Tony遗憾地想着。

 

 

飞行渐渐平稳,Tony掏出手机,摁亮了屏幕,看着那张和Pepper的合照,他脑海里却不由自主浮现出Steve给他换鞋时那低垂的睫毛,在艺术馆解说时那温润磁性的嗓音,还有在他们分别前的欲言又止。等他回过神来,屏保已经变成了那张他偷偷拍下的照片。Tony的脸一下子爆红,他偷偷看了一眼周围,头等舱仅有的几个乘客三三两两坐的很开,并没有人注意到Stark总裁出糗的样子。他松了口气,想换掉那张照片又有些舍不得。最后摁灭了屏幕把手机往兜里一塞索性眼不见为净。

 

 

他在傍晚到达了曼哈顿,是Rhodey和Happy来接的机。Rhodey恨铁不成钢地看着他,但却没说什么,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说:“你要知道,不管怎么样,我们都会和你站在一起。”Tony鼻子突然有些酸。

 

 

车上Rhodey和Tony说明了一些情况,那位官员声称那批货有问题,扣了下来却不让Stark工业的技术人员检验。当Tony知道晚上的会议还会有Hammer参加的时候还有什么不明白的。但是他回来了,他们难道还能继续扣着不成。

 

 

那帮蠢货居然明目张胆地换了他的零件还说他偷工减料。不过他的零件上可都是有特殊记号的,随后有Jarvis协助的Rhodey打电话来说他和警察在Hammer的工厂仓库里发现了被换下来的零件。他在Hammer特地找来的媒体面前狠狠嘲讽了那两个妄图在Stark工业渐渐撤出武器制造业,准备进军清洁能源产业的当口取代他的家伙,成功让他们颜面扫地。以及,等着他们的还有法院传票,Stark工业的律师团可不是吃素的。

 

 

Tony终于狠狠吐出了那口从昨晚接到Pepper的电话起就憋在心里的恶气,顿时神清气爽。

 

 

接着他见到了Pepper。他惊讶地发现过了这短短三天再见到她时他竟没有他想象中的那样尴尬惶恐和随时意欲逃离。而Pepper也神色如常。是了,他们不再是恋人,但他们仍然爱着对方,只不过是以另一种方式。Pepper不会离他而去,而他也终会微笑着看着她白纱加身,在神父的见证下与她此生挚爱承诺一生。

 

 

他告诉了Pepper他想让她接任CEO的打算,看着她难以置信地捂住嘴,眼里满是惊喜和不敢相信。她捂住胸口有些语无伦次,最后她上前抱住了Tony。她侧头吻了吻他四处支愣着的头发,贴着他的脸颊,嗓音轻轻柔柔地飘进他的耳朵,“谢谢你,Tony。我永远爱你。”

 

 

他伸出手搂住这个他生命中除了Maria最重要的女人,阖上眼闷闷道:“我也爱你,Pep。”又有什么必要惶惑呢,他们总会在他身边啊。这是上帝给予他的,少有的幸运啊。

 

 

在Jarvis询问Tony该怎么处理他出去旅游时带着的那只手机时,Tony沉默了一会儿,让Jarvis移出所有联系人,除了一个——Steve Rogers。

 

 

他有些期待他们的下一次见面了。

 

 

***

 

 

①没错,兔子装的灵感来源于RDJ的一个慈善宣传视频……超级萌啊有木有?!

 

 

(3)

 

 

椒铁过去式预警!小辣椒第一人称预警!

 

 

*****

 

 

+Pepper+

 

 

我最终还是向Tony提出了分手。这件事我考虑了很久,但绝对不是因为什么外界那些恶意满满的“像Stark那种漠视生命,肆意玩弄女人感情的恶劣家伙,是绝对没有资格得到一份真正的爱情的,也不会有任何一个好女人会爱上他”之类的烂理由,哦如果说出那些混账话的该死的混蛋们敢出现在我面前,我绝对会踢爆他们的蛋蛋。他们怎么敢那样评价他。尽管他有时候的确像个混蛋,翘掉董事会,搞一堆绯闻,永远不记得我对草莓过敏,等等等等,但我愿意用世界上所有美好的词汇去形容他。

 

 

他们都看不到,Tony Stark有一颗金色的心。

 

 

我可以毫不犹豫地告诉你,我爱他,但可能……我们并不适合成为恋人。我们有过一段甜蜜的时光,那些日子真的很快乐。但我渐渐发现,我不是最适合Tony的那个人。因为即使是我,也给不了他足够的安全感。与其在今后的争吵中消磨爱情,身心俱疲,不如早早放手,留住所有美好,也期盼着他能够遇到那个真正懂他,爱他,珍惜他的人。

 

 

我预料到了Tony不会那么容易接受,他需要一点时间,所以我放任他离开。虽然Tony表面上看上去放浪形骸,是个公认的花花公子,但他真正的恋爱经历却少的可怜,他有时就像个情窦初开的少年,莽撞又青涩,一旦认定一个人就付出全部的爱意和热情,把所有柔软都敞开在你面前,全然不顾自己是否会因此遍体鳞伤。

 

 

我知道我还是伤害了他,但我必须这么做。我给不了他想要的,我希望将来能有这么一个人可以给予他所需要的全部的爱和安全感,让他可以全身心地依靠。

 

 

而我,我会永远站在他背后,支持他,保护他。如果有人胆敢伤害他,先来试试我高跟鞋的厉害吧。

 

 

***

 

 

Tony回来后一直不太对劲,不我说的不是我们两个之间的事,我可以感觉到,他已经释然了,这让我很高兴。但我说的是另一方面。也许他自己并没有意识到,他总是盯着他的手机,这没什么奇怪的,关键是那只手机是被他旅行回来后淘汰掉的。这对Tony·从不用淘汰掉的老古董·Stark来说可是一件大事。而且他总是会看着手机屏幕发呆,手指在上面敲敲打打似乎在发短信,最后又一脸懊恼地全部删掉。就像是青春期犹犹豫豫不敢跟自己喜欢的人打招呼的小男生。这太奇怪了。虽然这段时间CEO的交接工作非常忙,但我一定要找个时间好好问问Jarvis,在那三天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

 

 

哇哦,这真是完全出乎了我的意料。怪不得他带回来了一堆在我看来毫无必要的昂贵纪念品。但我真心为Tony感到高兴。我得帮他一把,顺便去看看那个Steve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家伙,对Tony又是什么想法。

 

 

***

 

 

在工作正式开始前,我向Tony要了一个假期,并问他有没有什么推荐的短途旅游的地点。Tony假装思考了一下,别问我怎么看出来的,不出我意料的说出了他那三天散心的地点,又装作不在意的样子问我需不需要一个向导,我答应了。一切都和我预想的一样。

 

 

***

 

 

Steve的确和资料上一样是一个英俊非凡又谦逊有礼的男人,我没有错过他在看到Tony的时候满眼的欣喜,和见到Tony身旁的我时一闪而过的失落。就像是被主人冷落的金毛。这想法在我脑袋里一闪而过。我摇摇头甩去这不合时宜的比喻。

 

 

看来Tony并不是单相思。我满意地想到。不过还需要进一步确认。

 

 

我们开始爬山,我故意落后一些观察Steve和Tony。一开始Steve还有些拘谨不时偷偷转过头来看我一眼,接着Tony似乎问了他什么,Steve手忙脚乱地解释了一番,然后在Tony转头的时候我看到了他愉悦上翘的嘴角。之后Steve就放松了下来,他们开始了热烈的讨论,期间Tony的笑容就没有消失过。

 

 

我看的出来Steve一直配合着Tony的速度爬山,默默调整步伐节奏不至于让Tony爬得吃力,虽然我相信以他的体力完全可以远远把Tony甩在身后,即使他身为导游应该顾虑游客,但是他们前面可是还有好几位同旅游团的游客啊。他们俩一边爬山一边旁若无人地聊天斗嘴,而且Steve在Tony口渴的时候无比自然地递过一瓶水(很显然Tony不会记得带水),这未免太明显。我旁边那个头发半长的黑发小哥都受不了的加快速度,超过他们去搭讪前头的一位红发美女了。估计只有他们俩自己没有意识到他们多像是一对甜蜜的爱情鸟。

 

 

看来我得找这位Rogers先生好好谈谈了,不过在那之前——我加快了此前刻意放慢的脚步——还是让我离这两个背景不断冒着粉红泡泡的家伙远一点吧。

 

 

TBC.




合并了一下,以及,没了,我就写到这了,所以大概是,坑了……咳咳咳【溜】


评论(4)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